Monday, February 14, 2011

婚礼筹备的进度~~过大礼

过大礼- 12/02/2011


终于到了这一天了。虽然简单的10样东西,也花了我父母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。
这张是我jp来探访的时候给我们的。简单的checklist,谁要的可以来参考哦。


讲解:
男女家准备:
请帖-如果男女家一起摆酒,那么请帖就免了。(男家请酒才需要过大礼时送到女家)
聘金-男家给的聘金,女家要回个意思意思
金耳环-男家给媳妇听教听话的
红布-女家是9‘长,男家是9尺9寸
龙凤烛-男家拿两对到女家,女家回一对
礼酒2 支,女家回两支橙色汽水
礼饼-女家回18或28粒
海味-男家给鲍鱼2 罐,要回一罐。冬菇,蠔士个1
水果10 粒-男女家各自准备
鸡-男家包的-红包代替

女家需准备:
8寸大发糕
多多仔的莲藕
两包花生
莲子(有心) ,百合,红枣(18粒要种子)



爸妈最头痛的就是8寸大发糕和多多仔的莲藕。
8寸大发糕这个更加难搞。做发糕的说她没有8寸的模,叫爸妈去买了才交给他做。特地的去半山芭去买一个8寸的盆,才弄出来。
可能是假期和新年的关系,莲藕要多仔的很难找。爸妈定了几个菜档才有一档找到。
而且还不是多多仔。我的爸爸拿到莲藕的时候,还很搞笑的。
当每个人经过他的身边,他好像在护着自己小孩一样,怕仅有的仔被弄断,左闪右闪的,一直叫路过的人别撞他。
我的莲藕,躺在我侄儿的冲凉盆泡了两天澡。原本短短的仔,泡在水里两天后就长长了。


女家准备的咚咚


男家准备的咚咚


礼饼-大的是礼饼头-jp定做两粒大,女家要回一粒。这用来拜祖先的。普通的莲蓉和豆沙礼饼


妈妈准备猪脚面线给bebe和他的阿姨吃




Bebe穿到很整齐哦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